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一手抓监督评议 一手抓提案质量

江西上饶市政协提案采纳落实率双提升

2019年03月20日 11:14 | 作者:潘欣 余姚贞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0日电(潘欣 余姚贞 记者 王磊)“作为一名老委员,我明显感觉到上饶市政协的提案办理越来越给力。我提出的《关于推动和引导米粉行业实行标准化管理的提案》,很快转化为成果,已被吸纳进相关决策,转化为具体措施。”日前,在江西省上饶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上,赵庆华委员欣喜地说。

“2019年,我们还将积极主动‘开门办案’,继续加大力度邀请委员座谈和视察,与委员们充分交流沟通,共同研究办理措施。”会上,上饶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城管局等提案办理单位纷纷表态。

去年,为从根本上改变政协提案“重答复、轻落实”现象,市委办、市政府办专门下发了《关于对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施监督和评议的通知》,由市政协派出10个民主监督小组,从责任落实、办理时限、办理成效、办理态度、答复质量等方面对各提案主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进行客观评议。评议结果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后呈送市委、市政府,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向全市进行通报。督办评议有效推动了提案落实办理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此外,市政协将协商贯穿于提案的提出、立案、交办、经办、督办、反馈各环节。“依托‘委员工作室’‘委员之家’等平台开展委员与基层群众的联系交流,帮助委员‘接地气’。开展委员与党政部门之间的互动沟通,帮助委员‘知市情’。组织专业人员参与提案初审,再由提案委成员进行二次审查,建立提案退回修改机制。围绕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开展专项视察、组织专题调研,邀请市分管领导、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和提案者就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协商、凝聚共识。”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朱炳亮细数创新之举。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提案 办理 评议 江西上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