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宜宾市政协助力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

共同打造开放合作的新川南

2019年03月20日 11:14 | 作者:邹丽平 祝继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0日电(通讯员 邹丽平 见习记者 祝继平)“川南经济区正处于抱团发展、集合竞争优势凸显的重要阶段。”3月14日,四川省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在泸州市调研川南经济一体化发展情况时有感而发。

同处川南的宜宾市和泸州市发展条件相似、经济总量相近、发展阶段相同、交流半径相宜、地域人文相亲,在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格局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3月14日至15日,宜宾市政协组织省、市政协委员奔赴泸州,就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调研。

“加快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打通铁路对外大通道”“畅通长江黄金水道”……调研组与泸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整合优势、错位发展、协作互补,构建沿江产业群、城镇群、港口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委员们纷纷表示,两市应在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城乡发展、市场体系、公共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一体化“六个一体化”建设上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共同打造开放合作的平台。

调研中,两地政协委员还就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面助推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委员们认为,两地还应在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的短板上共同发力,全力助推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川南 发展 经济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