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武汉市江汉区将在年内率先推广5G全域应用

2019年03月20日 16:47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毛丽萍)3月19日,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受武汉市江汉区政协邀请,用他精心制作的PPT与驻武汉江汉区CBD的全国、省、市、区政协委员分享他的两会心得。这种分享式的传达两会精神做法,让前来参会的江汉区长李湛也觉得有新意、有收获。

为准备这份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的PPT,胡豫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就开始认真学习整理。结合本次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协商建言5G智慧江汉”的主题。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讲述,图文并茂,引人入胜。同时,胡豫整理总结了两会对5G热点的关注和观点,并结合自身工作,对5G通信技术为医疗行业带来的诸多创新进行了讲解和展示。

1

“搭建驻武汉CBD全国、省、市、区政协委员协商建言平台,固定在全国两会之后一周内召开,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并围绕武汉CBD和江汉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问题进行座谈协商,这一形式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了四年。从开展的情况看,起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作用。”江汉区政协主席严国运说。

座谈会邀请的参会人员是多方面的。除了四级政协委员中的相关代表,座谈会还特邀湖北省移动公司、湖北省铁塔公司负责人,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委员、盈石中国创始人司徒文聪等人士作主题发言,对利用5G技术推动江汉区5G全域应用试点区建设情况进行交流。与会委员也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和主题交流信息,分别从5G技术助推智慧园区建设、智慧楼宇打造、老字号保护以及资本市场支持5G技术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协商建言。

区长李湛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对这种会议形式充分肯定,表示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中的独特作用,以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以“全域自主创新”为目标,集聚资金、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推动“5G智慧江汉”早日建成。

2

据悉,2017年底,武汉被工信部指定为中国移动5G规模试点5个城市之一。2019年1月,湖北移动与江汉区政府签订的5G战略合作协议,也是湖北移动首次与区级政府达成“同盟”,将推动5G应用在江汉的全覆盖,打造“5G智慧城区”。由此,江汉区成为全国首批、湖北首个5G全域应用试点区,目标在今年内率先推广5G。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5g 江汉区 胡豫 政协委员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