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习近平对欧洲三国进行国事访问>背景资料 背景资料

新闻背景:意大利共和国

2019年03月21日 16: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罗马3月20日电新闻背景:意大利共和国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包括亚平宁半岛及西西里、撒丁等岛屿。北以阿尔卑斯山为屏障与法国、瑞士、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接壤,东、南、西三面临海,海岸线长约7200公里。大部分地区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首都为罗马。

意大利国土面积约为30.13万平方公里,全国人口大约6039万。除西北部和东北部的少数民族地区讲法语、德语和斯洛文尼亚语外,大多数居民讲意大利语。居民多信奉天主教。

意大利是古罗马文明的发源地和文艺复兴的摇篮,1861年建立王国,1946年废除君主制,成立共和国。意大利实行议会共和制。

意大利是发达工业国家,实体经济发达,是欧盟内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制造业强国、仅次于法国的第二大农业国。意大利北方工商业发达,南方以农业为主,各大区经济发展不平衡。

意大利中小企业发达,被誉为“中小企业王国”。中小企业专业化程度高,传统以出口为导向,在制革、制鞋、服装、纺织、家具、厨卫、瓷砖、丝绸、首饰、酿酒、机械、大理石开采及机械工业等领域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

1970年11月6日,中意两国建交。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不断。2004年,中意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双边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2018年,中意双边贸易额达542.3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