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张高铁线下工程完工

2019年03月21日 21:56 | 作者:齐中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1日上午,晋冀蒙三省区交界阴大梁山深处,随着最后一次爆破的岩石散落,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负责施工的大(同)张(家口)高铁控制性工程大梁山隧道贯通,为年底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部经理秦飞介绍,大张高铁线路全长约14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大张高铁是华北北部快速客运网的组成部分。它东接张家口,西连大同,呈东西向连接晋北和冀北地区。

据项目部隧道工区总工程师孙恒宇说,大梁山隧道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隧道进口段湿陷性黄土最厚达30米,极易坍塌。另外,隧道内地质变化频繁,平均5到10米岩层就发生剧烈变化。

大张高铁预计于今年9月进行联调联试,并计划年底开通。通车后,从大同乘高铁到张家口仅需40分钟左右,大同至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6个小时压缩至100分钟左右。(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大张 铁线 工程 线下 下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