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厦门市海沧区政协评选30年“最具影响力”30件提案

用“精彩建言”讲好“海沧故事”

2019年03月22日 10:25 | 作者:照宁 曾天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照宁 实习生 曾天泰)为了庆祝海沧台商投资区设立30周年,更为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3月2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召开的八届八次常委会会议上,通报了区政协将开展评选30年“最具影响力”的30件提案活动。

30年大潮澎湃,30年风云激荡。作为国内设立最早、面积最大、功能最强的台商投资区,30年来,海沧区作为福建省厦门市一个重要的行政区,一直发挥着对台“桥头堡”的重要作用,从一个小渔村建设成为如今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的海湾城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海沧区提案委主任康清江介绍,本次评选活动是从有关海沧台商投资区建设与发展的2100多件提案中先选出70件,经社会公示及网络投票后将最终精选出30件优秀提案。“这次提案评选意义深远,对我们而言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区政协秘书长余章根说,在提案评选结束后,区政协将开展与之相关的系列活动,由区政协牵头举行发布会及座谈会,并通过漫画的形式将提案内容生动展现出来并编绘成册,同时喷绘在辖区内30个重要宣传展板上,让广大市民共同了解政协委员在海沧台商投资区30年来沧桑巨变中的“精彩建言”。

“这次优秀提案的评选活动,是对长达30年时间跨度中的2000多件提案进行的一次精选,这在全国实为首创。”厦门市海沧区政协主席吕永辉强调,本次评选不仅是对区政协工作一次最好的回顾及总结,更是对未来做好提案工作的鞭策与激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既要选出优秀的提案,更要深挖其背后的提案故事和委员履职风采,从提案的小切口,展现出海沧30年来的发展成果,也能让我们把‘海沧故事’讲得更好,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提供有益的经验和借鉴。”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海沧故事 政协 福建厦门 精彩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