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为拿到赔偿金 狮航空难家属被迫签约“不起诉”

2019年03月23日 14:0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美媒称,狮航空难遇难者家属表示,他们曾被迫签署一项协议,承诺放弃对航空公司、保险公司以及波音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1日报道,2018年,在印尼狮航610航班坠机过去几周后,当遇难者家属还在为亲人哀悼的时候,他们被叫到一家酒店拥挤的会议室里。这家廉价航空公司的员工告诉他们,只要在这份表格上签字,他们将拿到13亿卢比,折合9.16万美元。

资料图:2018年11月4日讯,印尼狮航客机失事海域的客机残骸。(视频截图)

资料图:2018年11月4日讯,印尼狮航客机失事海域的客机残骸。(视频截图)

报道称,对于那些在2018年10月29日空难中失去家庭支柱的人来说,这笔赔偿金非常重要。这一数额虽然对于那些有账单要支付、有孩子要上学的绝望家庭来说并非微不足道,但却是根据印尼法律他们有权领取的最低金额。

报道称,狮航在支付赔偿金前设置的条件既复杂又令人震惊,以至于一些法律专家对其合法性提出质疑。

据报道,为了拿到这笔钱,这些家属不得不签署一个被称为“弃权和免责”的承诺,承诺他们不会对狮航以及该公司的资方及保险公司,还有制造这架几乎全新的737MAX8飞机的波音公司采取法律行动。

此外,《纽约时报》看过的一份复印件中提到,签过字的人还承诺不得披露协议的条款。

报道指出,2011年颁布的印尼航空法规定,遇难者继承人得到政府批准的赔偿时并不会放弃对航空公司或其他与航空事故有关的实体提起法律诉讼的权利。

印尼塔鲁玛迦大学法学院院长艾哈迈德·苏迪罗说:“遇难者的继承人没有义务签字同意任何条件,包括弃权和免责。可能是公司想使诡计。签署文件没有任何司法依据,但这正是公司试图强迫这些亲属做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家属 赔偿金 航空 空难 美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