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里中部一村庄遭袭致115人丧生

2019年03月24日 14: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邦卡斯消息:截至24日,马里中部邦卡斯市附近村庄发生的袭击事件已造成115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当地时间23日凌晨,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闯入莫普提区邦卡斯市附近的一个富拉尼族村庄,对村民进行袭击,并焚烧房屋。据美联社24日报道,这起事件已造成115名平民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

邦卡斯市市长金多对路透社表示,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遇袭村庄几乎被全部焚毁。他表示,救援人员在清理现场的过程中陆续发现多名遇难者遗体,预计伤亡人数还将进一步上升。

据法新社报道,邦卡斯市位于马里中部,靠近马里与布基纳法索边境。此次严重的袭击事件与马里中部持续加剧的部族冲突有关。

近年来,以游牧为主的富拉尼族与从事农耕的班巴拉族和多贡族之间时常发生暴力冲突。极端主义思想的渗透客观上加剧了冲突的破坏程度。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马里 中部 村庄 丧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