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大连市政协委员设立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基金

让孩子们的内心充满阳光

2019年03月25日 10:11 | 作者: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吕东浩)3月22日,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带队来到大连中盈绿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沃盾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委员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并就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基金启动事宜进行座谈磋商。

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基金由杨旭、张杨、易接文、陈超4位企业家委员发起设立。杨旭介绍说,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大连市中小学近25万名在校生中,存在心理健康问题者占有相当比例。基金的设立,旨在通过一系列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心理阳光、健康成长。

据了解,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基金前期将投入100万元,用以聘请知名专业顾问团队,组织开展心理咨询活动、走进校园举行公益讲座,提供儿童心理健康方面的专业指导与帮助;依托科技企业开发线上App软件,建立线上青少年心理健康学习专区;面向社会对有特殊需要的家庭提供家长、学生训练与援助,并长期跟踪问效。

“没有‘荣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王启尧称赞委员们不仅选择行业看得远、企业发展好,而且主动关注儿童群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他表示,针对青少年心理健康这个备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要多做别人没想到、没看到、没做到的事,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找准最短的那块“板”,在重预防、治未病上用心思、花气力。同时,吸引更多的委员加入进来,推动这一善举往专业化方向发展,充分体现政协委员应有的社会担当。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心理健康 青少年 大连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