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适地种植多品种造林种草

内蒙古杭锦后旗委员呼吁重视“绿色荒漠化”问题

2019年03月25日 10:11 | 作者:常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常歌)“过去过多追求成效,没有遵从乡土物种优先的原则,普遍种植速生物种如杨树等,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面积种植单一物种逐渐显露出弊端,出现了病虫害、地力衰退、生态环境恶化、生物多样性下降等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政协委员汪欣日前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土地日渐贫瘠,没有腐殖质,森林质量严重下降,原生物种衰减、退化,引发了“绿色荒漠化”问题。

汪欣认为,生态建设应因地制宜,长远规划。“要从立地条件、物种搭配方面区分对待,做到适地种植,搞多品种造林种草,促进生物多样化发展。生态保护要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植树种草。无论是生态林还是经济用林建设,都要以生物多样性为要求,尽量做到乡土品种优先、树种搭配、乔灌结合,这样才能逐渐恢复自然界丰富多样的生态系统。”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品种 适地 造林种草 内蒙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