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召开“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座谈会

2019年03月25日 19:04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19日上午,民建中央召开“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座谈会。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和部分会内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李世杰向与会人员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长期以来一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建言履职。养老是人人关心的民生问题,要像重视医疗和教育一样重视养老保障,老人安定、家庭安定才能保证国家安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社区养老服务是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好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对于构建完善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意义重大。目前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已经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很多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不少成绩。接下来,要在总结经验和不足的同时,加强理论研究和顶层设计;要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对症下药。专题组要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和参政议政建议,并为民建中央参加全国政协相关协商座谈会提供材料。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黄胜伟详细介绍了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我国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的现状、当前社区养老服务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原因、民政部下一步加快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国务院参事室参事、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马力,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黄石松,国家税务总局税科所研究员、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付广军,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玉梅,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民建中央妇女委员会副主任孙洁,同心控股董事长、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叶日者,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以往调研情况作了发言。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主持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社区 养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