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百里普洱茶道”项目策划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3月25日 20:31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徐金玉)3月25日上午,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暨“百里普洱茶道”项目策划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与会领导现场发布了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相关进展情况。

1

普洱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介绍,普洱市自2013年6月被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全国首个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以来,深入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目前,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通过中期评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与与生计兼顾、增绿与增收协调、“绿起来”与“富起来”相统一的绿色崛起新路子。

普洱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出席新闻发布会作新闻发布

普洱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出席新闻发布会作新闻发布

“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实际上分两步走,中期评估以前是试验阶段、探索阶段,中期评估以后进入示范阶段,并力争在2020年基本建成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普洱市发改委副主任、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武咏健介绍,普洱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唱好生态资源“核算、保护、转化”三部曲,多年的绿色经济发展实践,已为其积累了一些具有示范性的经验。

“例如,在完善制度方面,普洱实施了全国第一个绿色经济考评,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核算生态价值方面,开展GEP核算,GEP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提出的一种与GDP相对应的、能够衡量生态资源状况的统计与核算体系,通过核算,普洱市探索出了GDP、GEP和民生协调健康发展的最佳平衡点,推进了GEP与GDP双核算、双运行、双提升;在转化生态资源方面,普洱市加快建设特色生物、清洁能源、现代林产业、休闲度假养生‘四大基地’等。”武咏健说,进入示范阶段以后,普洱将围绕建设“四大基地”,围绕打造绿色农业、工业、服务业打造等方面,通过具体特色项目展示,更多地发挥示范作用。

3

发布会现场,“百里普洱茶道”项目策划大赛同时拉开序幕。主办方介绍,“百里普洱茶道”作为一个综合性项目,将串联现有、在建和规划建的山水、林田、河湖、景区景点、特色小镇,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集观光、休闲、养生、运动、探险为一体的深度融合发展。为了甄选出一流的“百里普洱茶道”项目规划方案,普洱市决定于3月26日至6月26日期间举办“百里普洱茶道”项目策划大赛,报名截止时间4月26日,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6月1日,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20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0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0万元,通过汇集各方力量,集中全民智慧,让全社会广泛参与到“百里普洱茶道”项目建设中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普洱 绿色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