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方:愿与韩方加强大气领域合作 共寻雾霾解决之道

2019年03月25日 20:37 | 作者:宋蕙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宋蕙)针对韩国最近的雾霾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愿与韩方一道,共同致力于加强大气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寻求雾霾问题解决之道。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最近韩国媒体就雾霾问题作了一些报道。他们认为韩国空气质量不好,其实是和本地的一些家用的锅炉有关。韩国现有360万家庭使用锅炉,而且冬季又是使用的高峰期,所以说韩国雾霾的成因不能一味地甩锅给中国。请问您怎么看待这样的报道?另外双方在治霾方面有什么合作?

耿爽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认为韩国有关空气专家的观点是理性的、客观的。关于中国的空气污染是否会影响到韩国,中国环保主管部门和权威专家也已经给出了专业和详尽的解释,你可以查阅。

关于中韩之间的环境合作,耿爽表示,事实上,中韩环境合作一直都是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环境部就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中韩环境合作中心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相关工作方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韩国国立环境研究院还共同成立了“中韩空气质量联合研究工作组”,就相关领域开展分析研究工作。

“中方从自身发展出发,会把加快治理大气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头等大事。同时,我们也愿与韩方一道,共同致力于加强大气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寻求雾霾问题解决之道,为改善两国环境质量、促进区域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耿爽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合作 雾霾 加强 强大 领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