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法院首个省级集约送达中心在江西成立

2019年03月25日 2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昌3月25日电 (李建华 记者王剑)25日上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全省法院集约送达中心启用仪式,全国法院首个省级集约化送达中心成立并正式运营。集约送达中心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考核机制,解决了以往不同法院送达工作标准不一、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实现了江西省以下地方法院部分送达事务的统管。

当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副院长柯军、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陈仁生、南昌中院院长居国屏、九江中院院长鄢清员等共同出席启用仪式。

送达工作关乎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送达不规范、不及时将影响审判工作效率。近年来,江西法院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送达难题,利用信息化手段重塑诉讼材料送达流程,采用社会化外包服务模式对文书送达等辅助性事务进行剥离,在全国首创“审送分离”集约化、智能化送达模式,打造了以“收转发e中心”为基础的全省法院统一的送达服务体系。

据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法院集约送达中心是在原有的法院送达服务体系基础上的再提升和再创新,它打破了法院层级的限制和固有的管理模式,将以院为单位的分散集约送达升级为全省法院统一集约送达。

据了解,江西法院集约送达中心利用电子送达、网络公告送达方便快捷、无区域空间障碍的特点,将全省法院相关送达任务统一归口集中处理。集约送达中心对12368热线系统进行升级,不仅接听群众来电,“有问必答”,还主动联系群众,以统一的12368号码对外开展送达,方便人民群众参与诉讼活动,并进一步减轻全省法院尤其是基层法院送达的负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送达 法院 集约 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