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真情实意重视 真抓实干见效——安徽省政府两次将委员建议办理情况函告省政协

2019年03月26日 09:23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胡方玉)“真没想到,政府部门会将我们在联组会议上的建议如此快速地办理,并以正式函告的形式反馈,这还是第一次遇到。”3月25日,安徽省政协委员陆晓华收到了省政协转发省政府办公厅的函件,得知自己参加联组会上的多条建议得到了快速办理,这让她感慨不已。

镜头拉回到年初1月14日的省政协全会上。当日下午,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到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和港澳委员驻地,和大家共同交流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会上,储理政、陆晓华、李小羿等8位委员先后发言,希望政府要做到真正重视、真金投入、真情关怀,出台经济政策过程中能够充分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服务到位,关心到位,考核到位。

李国英边听边记,当场表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抓好转化落实,做到真情实意重视、真金白银支持、真帮实助纾困、真抓实干见效”。

省两会过后,省政府办公厅及时对有关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办,商请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办理意见,并于3月上旬将办理情况函送省政协,同时请省政协办公厅向委员反馈。函件显示,委员发言中提到的22条意见建议得到了回复和办理。

事实上,这是安徽省政府第二次就委员的意见建议与省政协互动。2018年底,一份类似的来函同样鼓舞着安徽政协人的履职热情。

2018年8月28日至29日,安徽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专题协商会,形成《关于我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建议案》报送省政府。随后,52条委员意见建议转化成了政府决策。12月25日,安徽省首次以省政府的名义就建议案办理正式致函省政协,详细答复了政府部门对协商成果的采纳情况。

接连两次来函的背后,是省政协履职质量得到充分肯定的体现。

十二届安徽省政协开局以来,省政协以“十件大事”为总抓手,以“五大质量提升工程”为突破口,推动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实现了良好开局。

“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及时部署办理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对政协委员履职的激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表示,要在做好向委员反馈工作的同时,鼓励委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再接再厉。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政协 建议 委员 安徽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