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王府井书店迎建店70周年 将开展荣誉读者征集等多项活动

2019年03月26日 15: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王府井书店迎建店70周年将开展荣誉读者征集等多项活动

    3月26日,王府井书店举办70周年店庆活动发布会,表示将开展荣誉读者征集、好书诵读、作家读者面对面等活动。图为书店内已启动的建店70周年发展历程图片展,集中近百幅珍贵历史图片,展示其发展历程。(完) 尹力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尹力)2019年是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3月26日起至4月底,该书店将开展荣誉读者征集、好书诵读、作家读者面对面等店庆活动。这是记者从当日举办的发布会上了解的。

作为与新中国同龄的大型国有书店,王府井书店坐落于京城最繁华的商圈,享有“共和国第一店”的美誉,至今仍然是首都累计图书销量、服务读者数量均位居第一位的书店。70年的变迁发展,更让其成为共和国文化发展和出版发行进步的一个缩影。

在26日举办的店庆活动发布会上,据书店负责人介绍,70年店庆相关活动将在书店和位于朝阳公园的北京书市里举办。其中,书店内已启动建店70周年发展历程图片展,分为“历程”“使命”“品牌”“展望”四个篇章,集中近百幅珍贵历史图片,展示其发展历程。

店庆期间将举办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座谈会,邀请书店的老读者、老员工、出版社同仁、业内专家学者等共聚一堂,回顾历史,畅谈未来。

即日起至4月10日,王府井书店还将开展“找寻·见证·感恩”王府井书店荣誉读者征集。一是“书店的故事——我和王府井书店”文章征集活动,邀请各界读者以在王府井书店读书、看书、买书的亲历、亲为、亲闻为背景撰写征文。二是开展“阅读的时光——我和王府井书店”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为契机,捕捉读者与书店的交集亮点,广泛征集记录读者与书店阅读瞬间的优秀摄影作品。

4月19日到29日,北京书市现场将搭建“书店的变迁”场景体验展,展现作为新华书店代表的王府井书店,从传统的闭架售书到开架售书,再从超市卖场式售书到未来无人值守智能化售书的发展变迁历程。广大读者可以从中感受书店70年的时间跨度。

店庆期间,王府井书店还将举办阅读马拉松“祝福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好书诵读活动,精选百余篇优秀出版物。读者可到书店设立的诵读小站,现场录制朗诵篇目,通过在线分享的方式,将自己的声音传递给亲朋好友,祝愿祖国更加美好。首场活动将于4月20日开始,来自多家学校的60位学生读者将现场诵读经典好书。

“书生活——作家读者面对面”活动也将在店庆期间开展。4月7日将举办京味儿作家刘一达新作《道北京》王府井书店首发式。4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党史研究员、首席专家张树德将携作品《红墙大事:共和国重大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做客王府井书店。4月中旬,王府井书店将联合中信出版社、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共同举办《给孩子的故宫系列:哇!故宫的二十四节气(谷雨)》新书分享会。

店庆期间,王府井书店各楼层还将设立“京腔儿·京味儿”“魅力中文”“绘不可挡——奇妙绘本旅行记”“阅读的光芒——中外文学精品图书”“爱生活,爱自己——生活类畅销图书”等各类新书、畅销书展销活动,为读者打造一场阅读盛会。(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店 王府井 读者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