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

2019年03月26日 21:00 | 作者:赵建华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26日公布,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适当提高技术指标门槛,保持技术指标上限基本不变,重点支持技术水平高的优质产品,同时鼓励企业注重安全性、一致性。

四部委要求,稳步提高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门槛要求,适度提高新能源汽车整车能耗要求,提高纯电动乘用车续驶里程门槛要求。

根据四部委公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方案及产品技术要求》,纯电动乘用车30分钟最高车速不低于每小时100公里。纯电动乘用车工况法续驶里程不低于250公里。纯电动货车续驶里程不低于80公里。

财政部等四部委表示,根据新能源汽车规模效益、成本下降等因素以及补贴政策退坡退出的规定,降低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货车补贴标准,促进产业优胜劣汰,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从2019年开始,对有运营里程要求的车辆,完成销售上牌后即预拨一部分资金,满足里程要求后可按程序申请清算。政策发布后销售上牌的有运营里程要求的车辆,从注册登记日起2年内运行不满足2万公里的不予补助,并在清算时扣回预拨资金。对由于产品质量引发重大安全事故,或经有关部门认定存在重大质量缺陷的车型,暂停或取消推荐车型目录,并相应暂缓或取消财政补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新能源 汽车 政策 财政补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