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广东省政协为“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提前做“功课”

推动经济发展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

2019年03月27日 10:30 | 作者:揭春雁 通讯员 贡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揭春雁 通讯员 贡丹)3月22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到广州市,就“全面提升我省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为上半年的“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提前做“功课”。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黄埔区科学城的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该企业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入了解企业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情况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勉励企业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更大作为。在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对该公司打造质量管理体系、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该公司再接再厉,在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荣指出,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当前,广东的发展已到了转型升级、体制再造、重新出发的质变阶段,亟须解决发展中存在的质量和效益不够高、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不足等难题,迫切需要下大气力提升广东省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加快推动广东省经济发展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

调研组建议,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不动摇,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大力培育新动能,不断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快构建引导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管理体系、价格体系和质量体系,加强对质量的全方位监管,切实打击网络制假售假行为;开展优品认证,推动质量评价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跃升。坚持协同推进,引导标杆企业加强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建设,推动企业提升质量管理能力;鼓励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制修订工作,抢占标准制高点。

调研组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找出制约广东省产品与服务质量提升的根本问题和瓶颈问题,研究提出可行性的对策建议,形成有决策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

为筹备此次“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本月起至今年5月,省政协将组织多个调研组赴广州、东莞等市,港澳地区以及北京、河北等兄弟省市开展调研。期间将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不同行业、规模的相关企业开展问卷调查。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广东 政协 调研 经济 高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