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天长市政协委员建言村村通道路

让“两只小羊过独木桥”的故事不再上演

2019年03月27日 09:30 | 作者:钱福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钱福美)“过年回老家,对面来一辆车,就上演了两只小羊过独木桥的故事。”3月25日,安徽省天长市政协委员张福清告诉笔者。

今年两会期间,张福清提出了《加大村村通道路建设投入,完善农村路网结构》的提案。“标准不高,投入不大,普遍偏窄,加上长期缺少维护和管理,不少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有的地方已无法通行。”他在提案中指出村村通道路的现状。

张福清建议,交通部门应对村村通道路现状进行全面摸底,实地勘验,获得详细数据;组织专家论证,根据各镇路况,结合美好乡村建设,统筹安排,科学规划;落实资金,及时施工。

“农村对小微企业投资发展有吸引力,因为这里有闲散的劳动力,但农村的道路非常窄,大中型车辆无法进出,货物无法运送。”3月26日,来自农村的企业主张宗兵委员向笔者诉说了他的苦恼。

张宗兵表示,去年他提过农村道路建设的提案,交通局也做了一些工作,如每500米增加一个扩宽部分,并加警示牌,方便车辆会车。但道路扩宽面大,农村交通网络没有真正形成。

“应对农村道路再进行一次升级、拓宽,让村村通更‘通’。”张宗兵委员表示。

就委员们的担忧和建议,天长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天长市将用两年时间,在全市实施约700公里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推进较大自然村硬化路建设,补齐一批“末梢路”,打通一批“循环路”,建设一批“产业路”,全市基本实现村民组通硬化路。“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原则上采用四级公路建设标准,路基宽度不低于5.5米,路面宽度不低于4.5米。”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农村 道路 安徽省 天长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