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靖江政协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

2019年03月27日 14:27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江迪)江苏省靖江市政协3月26日举行《伟大的渡江:在靖江》座谈会。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1949年4月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十兵团四个军二十余万人,从靖江飞渡长江,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胜利号角。为了保证战役的胜利,三十余万靖江人民,全力支援大军,关键的东线第一帆从靖江升起。

微信图片_20190327135749

图为《伟大的渡江:在靖江》座谈会现场

为了记录当年靖江和靖江人民对渡江战役所作的贡献,讴歌靖江人民在渡江战役中展现的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精神,中共靖江市委早在两年多之前,就将编撰《伟大的渡江在靖江》交给了靖江市政协。从动议到成书,历经了两年多时间。编写组明确了“以史为主,文史并重”的编写风格,认真听取和积极采纳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增删修订了8稿,完成书稿的写作。

微信图片_20190327135741

据悉,编写组主要从三个方面认真准备素材,抢救“三亲”史料。一是搜集资料。凡是跟渡江有关的资料、书籍,都千方百计搜集到手,并组织认真阅读,查阅、搜集文史资料500余万字。二是实地走访。通过电联、函调等形式,挖掘采访线索,寻访仍然健在的相关亲历、亲历、亲闻者。跑遍靖江8个镇、1个街道、3个办事处,采访10多名老干部、老战士、老船工,亲耳聆听他们的珍贵回忆,反复核对,掌握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形成了约10万字的采访稿。三是外出采访。先后到南京的渡江胜利纪念馆、合肥的渡江战役纪念馆、总前委参谋处旧址、芜湖繁昌的“渡江第一船”等地搜集资料,得到了很多珍贵的照片、数据、资料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靖江渡江战役 政协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