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省政协推进“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系统建设 为政协履职插上“智慧翅膀”

2019年03月27日 14:40 | 作者: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要是这个平台建设好了,各位主席就不用大老远从各个州市来到省政协机关了,今天的会议咱们远程召开,一会儿就能把工作安排部署好,既方便又快捷。”3月26日,云南省政协召开全省州市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工作动员部署会,就全省各级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系统建设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要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势,提高协商实效”的要求,省政协积极适应网络化大发展趋势,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和信息资源,应用“互联网+”优化履职方式,全力推进“数字政协”项目建设,并于今年1月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开通了“移动履职”APP委员履职平台,涵盖“网络议政”“会务活动”“通知公告”等功能模块,委员可以及时参与网络议政、进行实时在线沟通交流,随时随地浏览政协工作动态、时政要闻、通知公告等。

“政协相关的新消息会通过履职App弹到手机屏幕上,会议通知一目了然,参会回复、会议签到一键搞定。”“手机上将逐步实现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委员‘乘云履职’不再是空想。”......该平台开通使用几月以来,委员们好评如潮。

而此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系统建设是省政协“数字政协”建设中的重要一环,通过互联网视频、即时通讯等技术,将民主政治协商制度搬上互联网平台,打破时空壁垒,传播即时讯息,有效提高了协商的效率与效果,推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特别是信息化建设,是人民政协工作创新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委员履职质量,丰富委员履职形式的必要途径。”“建议在全省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系统建设中,省政协要发挥引导作用,在系统运营、数据安全管理等方面,给予州市政协支持帮助。”......当天会上,昆明市政协副主席刘绍安、曲靖市政协主席朱德光、临沧市政协主席李银峰等先后发言,为“数字政协”献计出力。

据了解,按照省政协“2019年网络议政专委会全覆盖、远程协商州市政协全覆盖”要求,省政协远程协商会议系统将于本月底建设完成。今年,省政协各专委会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选题至少开展一次网络议政;全省各州市政协远程协商系统和设备安装也将在9月底以前全部完成,其中昆明、曲靖、玉溪、临沧四个州市将在4月中旬前第一批完成远程协商设备的安装调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云南政协 远程 协商 网络 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