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克兰电视台曝总统"黑暗往事":涉嫌谋杀亲哥哥

2019年03月27日 14:55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乌克兰电视台曝总统“黑暗往事”:涉嫌谋杀亲哥哥

离乌克兰总统大选还剩下不到一周时间,各位总统候选人正展开激烈的拉票竞赛。就在这关键时刻,乌克兰“1+1”电视台突然爆料,称正在谋求连任的乌总统波罗申科害死自己亲哥哥,这迅速引起波罗申科阵营的强烈不满。

乌克兰电视台曝总统黑暗往事:涉嫌谋杀亲哥哥

波罗申科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摩尔多瓦政治家乌萨特日前在“1+1”电视台节目中表示,波罗申科被控于1997年杀害了自己的亲哥哥米哈伊尔?波罗申科。 乌萨特展示了摩尔多瓦检察院2012年一份起诉决定书的复印件。文件显示,以波罗申科为首的一群人组建了多个有组织的犯罪集团,1996年至2004年在摩尔多瓦犯下多个重大罪行,包括欺诈、侵吞财产等,“还涉嫌策划杀害了自己的亲兄长米哈伊尔”。

《俄罗斯报》25日报道称,米哈伊尔的死因一直是个谜。波罗申科一家曾在摩尔多瓦本德尔市生活过一段时间,波罗申科毕业于当地的一所中学。上世纪90年代初,他们全家从摩尔多瓦搬到了基辅,并开始创建家族商业帝国。米哈伊尔是乌克兰工业投资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官方资料显示,他在离40岁生日还有3天时死于车祸,被安葬在基辅的家族墓地中。但也有消息称,他是由于无法偿还债务而死,现总统波罗申科见死不救,没有用自己的钱救哥哥的命。当然,在此事上没有针对波罗申科的官方指控,因为这属于伦理道德问题。

乌克兰电视台曝总统“黑暗往事”:涉嫌谋杀亲哥哥

波罗申科资料图

但根据乌萨特的说法,米哈伊尔是在塞浦路斯的一个海滩上淹死的,不曾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他被运到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时已经死亡。法律文件还显示,商人康斯坦丁-舒帕尔斯基一家在基希讷乌被杀事件也与波罗申科有关。波罗申科和舒帕尔斯基共同拥有Gemini商业中心,但有消息称波罗申科当时希望获得全部股份。后来,这位商人与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一起被佣人砍死,这些股份最终都转移到了波罗申科手中。

俄罗斯国家新闻社25日报道称,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的助理索斯金表示,米哈伊尔之死是波罗申科家族最黑暗的故事之一,波罗申科还可能参与了家族企业经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向非洲走私武器的活动 ,“1+1”电视台播放的内容引发波罗申科的强烈不满。

俄罗斯塔斯社26日报道称,波罗申科已经决定起诉“1+1”电视台“大规模制造谎言,传播损害总统荣誉和尊严的大量错误信息”。 同时,波罗申科竞选总部呼吁民众要谨慎地对待这一电视频道的消息,因为它每天都是根据其所有者的政治命令在报道消息。25日,波罗申科在会见乌国一所大学师生时称,这一电视台对他的指控完全是瞎话。他说:“尽管遭到电视台虚假信息的猛烈攻击,但我相信我们能够共同击败它。这样的假信息是对国家和人民的不尊重,控制电视台的寡头企图破坏乌克兰在世界上的形象。”

据了解,“1+1”电视台是乌克兰最大的私人电视台之一,隶属于乌克兰寡头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此人曾任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州长,后被波罗申科解职。

3月31日乌克兰将举行大选,目前有39位候选人参与竞选。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乌克兰独立民意调查机构Rating Group Ukraine发布的调查显示,目前总统候选人支持率领先的是电视明星泽林斯基、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和现任总统波罗申科,而泽林斯基的竞选资助人正是“1+1”电视台的幕后老大科洛莫伊斯基。

据俄罗斯塔斯社从乌克兰选民委员会获得的消息,此次大选竞争激烈,总统候选人在媒体上投入的广告费已达6.23亿格里夫纳(约合2300万美元),占选举基金的66%。塔斯社在报道中还透露,3月25日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登记官方观察员的进程已经完成,共有来自19个国际组织和17个国家的2344名官方观察员登记。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乌克兰电视台曝总统"黑暗往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