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亳州市政协常委首晒“作业”

2019年03月27日 15:00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陈显锋)“2018年,围绕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我提交市政协个人提案2件、大会书面发言材料1件、常委会和专题协商会发言3件、社情民意信息3件,其中1件被评为市政协2018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一件被选为2019年市政协大会口头发言材料。”这是安徽省亳州市政协常委、涡阳县副县长蒋召亮在3月21日亳州市政协四届十六次次常委会议上的口头述职,主动向全体常委“晒”出自己的履职清单。

在当天的常委会上,亳州市8名市政协常委进行了口头述职,在会上晒“作业”,报告年度履职情况,其他常委也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政协常委在常委会议上述职,在该市政协历史上尚属首次。

为切实增强市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亳州市政协不断健全委员履职管理机制,实施每位委员年内至少参加1个重点议题协商、提交1件提案、反映1条社情民意信息、参加1次界别活动、为民办1件好事实事“五个一”工程。同时,强化委员履职考核,制定实施《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采取一人一档案、一月一填报,一季一汇总、一年一总评的形式,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登记、统计、反馈和通报,将委员年度履职情况通报组织、统战部门和委员所在单位、推荐单位,并作为委员进退奖惩的重要依据。

“通过常委述职活动,真切体会到政协常委是一份荣誉与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认真履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价值。”亳州市政协常委、民革亳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紫娟表示。

亳州市政协研究室主任纪恒庆介绍说,亳州市首次实施市政协常委述职制度,常委会组成人员均按要求提交了年度履职报告,促进了履职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发挥。市政协给委员履职打分,并要求常委述职,进一步扎紧了政协规章制度的笼子,体现了政协工作规范化和管理的创新,切实提高了政协委员的政协意识、委员意识,增强履职责任和担当。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市政协 常委 亳州市 述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