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天津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19年03月27日 15: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3月27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天津市通过实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让企业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介绍,自今年1月15日零时起,天津市对行驶于京津高速天津段全线的合法装载货车实施通行费6.5折优惠。截至3月25日24时,享受该项优惠的货运车辆42410辆次,累计减免通行费超过250万元,平均每车优惠59元。

自3月25日零时起,对通过海滨高速公路永定新河站、临港站,京津高速公路北塘站,京津塘高速公路塘沽站,津晋高速公路塘沽站等5个收费站之一,并经确认进出天津港的合法装载的特定国际标准集装箱货车,分类别实施通行费优惠。据统计,目前已有近7000辆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申请登记拟享受该政策。

“从运行数据来看,政策对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的效果较为明显。”刘道刚说,25日零时至24时,成功享受天津港优惠政策的集装箱货运车辆共计930辆次,共减免通行费7.8万余元。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天津市境内共有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16座,相关部门正在加快推进收费系统建设改造工作,利用现代科技化手段来实现准确的车辆路径识别和通行费拆分,下一步将全力推进撤销京津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天津 交通运输 营商环境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