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葡萄酒商眼中的英国“脱欧”

2019年03月27日 17:15 | 作者:王慧慧 孙晓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3月26日电 财经随笔:葡萄酒商眼中的英国“脱欧”

新华社记者 王慧慧 孙晓玲

一场意大利葡萄酒推介会26日在伦敦的皇家园艺大厅举行,吸引了众多意大利和英国商家前来参加。一方面,美味的葡萄酒让业界人士洽谈兴趣满满,另一方面,不明朗的英国“脱欧”前景也令一些酒商感到困惑与忧虑。

英国是意大利气泡酒普罗塞科主要出口市场之一。普罗塞科气泡酒因价格实惠受到英国家庭欢迎。

“香槟和英国本土葡萄酒品质好但价格贵。如果人们想要找到日常饮用的气泡酒,要将目光投向世界其他地方。”葡萄酒中间商约翰·戴维斯说,在英国“脱欧”不确定因素影响下,一切都可能发生改变。

戴维斯说,关税可能是一个主要问题。“脱欧”后,意大利产品或将面临额外的征税。“如果真的‘脱欧’,酒类价格会被推高,人们会因此减少消费量。”

意大利出口商阿利吉耶罗·福斯蒂也有相似的感受。他的公司每年出口1.2万瓶葡萄酒给英国餐馆。尽管英国市场业务量不算大,但福斯蒂直言,“脱欧”将带来坏影响。“我主要担心关税增加,一切都会变得更加困难。”他说。

然而,也有一些商家似乎没那么担心。在有着百年历史的意大利托马西葡萄酒厂工作的安娜丽莎·阿尔马尼说:“英国是我们五大出口目的地之一,我们知道会出现一些问题,但相信这将是一个可控的局面。”

“我们在英国有强大的客户基础。尽管‘脱欧’会造成一些影响,但还是希望产品在英国的销售能保持强劲势头。”她说。

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然而,双方经过马拉松式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无法获得英国议会下院通过。目前,欧盟已同意英国推迟“脱欧”的申请。“脱欧”最终期限取决于英国议会能否批准此前曾两度被否决的“脱欧”协议。(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英国 脱欧 葡萄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