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国水周:给孩子们讲述“生命之水”

2019年03月27日 17:58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王菡娟) 正值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26日联合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开展水情教育、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学校赠送《生命之水》《中华治水故事》等水情科普读物、水情教育文创产品等,与100余名师生互动,讲述“生命之水”。

1111

活动现场

当前我国水旱灾害频发的老问题依然存在,而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新问题日益突出。除了自然因素以外,这些水问题绝大多数是由于经济社会活动中人们对水资源的过度和不当使用造成的。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节水和水资源管理工作,大力宣传节水和洁水观念。我国也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的水文化宣传、水情教育等活动,倡导亲水、惜水、节水,使爱护水、节约水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

《生命之水》就是旨在提升小学生水素养的科普读物。由中国公民水素养课题组编写,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发行。分水故事、水知识、水探求、水行为四部分成篇展开,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优美直观的插图介绍水知识,探求水奥秘,强化水体验,让小读者们不断加深对我国水情的认知,从小树立节水、爱水、护水意识,培养正确规范的水行为。

222

小学生们积极参与竞答互动

活动受到了呼家楼中心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水利工作者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图书导读,与学生们进行了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竞答互动,引起在场小学生的强烈兴趣,他们踊跃抢答问题,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现场还播放了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作品奖的3D动画片《中华治水故事》,该片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策划制作,讲述了中国历史上与治水相关的26个故事,旨在更多地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治水理念。

333

活动现场播放《中华治水故事》

呼家楼中心小学校长徐峪森表示,水是全社会和每一个人都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面向学生开展节水爱水教育意义重大。作为一所有着注重开展生态环保教育传统的学校,呼家楼中心小学将继续与水利部门密切合作,通过众多学生引导更多家庭、成年人提升节水爱水意识,为节约保护水资源、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讲述 生命之水 节水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