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聚焦广东

广东深化医改瞄准突出问题

2019年03月28日 10:14 | 作者:王慧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特约记者王慧 通讯员蔡秋茂)近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落实的通知》,对2019年的医改任务作出安排,明确责任主体、推进步骤、时间节点。据悉,广东省将针对当前医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共性问题,在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与管理、进一步完善“三医联动”改革机制方面狠抓落实。

《通知》提出,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全省47家中心卫生院要尽快提升服务能力。191家县级公立医院升级项目中,28家进入设备配置阶段的要在2019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设备配置任务;163家基建工程任务尚未完成的项目要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主体基建工程。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益一类财政保障责任;各地要制订签约服务费的收入分配与履约考核方案,按政策收取的签约服务费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外单列管理;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效果进行评价;出台包含10类重点人群及一般人群的个性化服务包。

《通知》要求,加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与管理。各地要加快推进薪酬改革工作,各试点单位应重点在优化公立医院薪酬结构、合理确定薪酬水平、改革主要负责人薪酬制度、完善内部薪酬分配办法、拓宽薪酬经费保障渠道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深圳、珠海、东莞、惠州率先探索实施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年薪制。

《通知》明确,进一步完善“三医联动”改革机制。重点完善按病种分值付费,深入推广深圳药品集团采购模式,落实国家“4+7”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完善紧密型医联体人财物管理机制,优化社会办医跨部门审批流程。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医改 突出 改革 薪酬 广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