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涉案金额超1500万!涉黄App被查:内容艳俗不堪入目

2019年03月28日 14: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浙江龙泉警方破获一特大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 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新华社杭州3月28日电 浙江龙泉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500余万元的特大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跨省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刑事拘留14人,上网追逃7人。 

2019年1月,浙江龙泉市民吴先生到龙泉市公安局报案,告知警方其发现一个专门播放淫秽色情视频的应用软件。该App主页推广的图片艳俗、不堪入目。该网站视频内容淫秽,注册会员多,视频点击量大,传播范围广,接到报警后,龙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查,警方发现该App由深圳一家传媒公司运营,用户要想观看App里的视频,需要注册会员并缴费充值,充值一个月的价格为56元,半年188元,全年288元。该公司便以此方式非法牟利。

据了解,该App的客服通过在各种聊天平台中向不特定人群发送下载链接进行宣传推广,不断发展代理和会员,一级代理最高可获得80%的收益。短时间内,该平台便以百万的倍速在全国范围内迅速传播。

目前,该App的注册会员遍布全国各地,注册账号已达16万个,代理4000余人,App内共有涉黄视频近万部,视频播放次数超过1000万次,涉案资金1500余万元。

为了将该犯罪团伙绳之以法,龙泉警方充分利用资金流、信息流及人物关系网进行信息研判,通过两个月缜密侦查,一个以老徐(化名)、小何(化名)为首的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二人选择将软件的服务器设置在境外,由小何在境外组建客服团队,负责发展会员、上传淫秽色情视频等工作,而老徐在深圳组建技术开发团队,负责App的日常运转。

2019年3月,在摸清犯罪规律和人员情况后,龙泉警方出动警力40余人组成抓捕组,远赴广东深圳,在深圳市龙华区一处工作室抓获涉嫌非法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的犯罪嫌疑人17人,扣押电脑30余台,手机40余部,冻结资金270余万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深挖之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涉黄App被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