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生态环境部:2018年全国固体废物进口量同比下降46.5%

2019年03月28日 18:05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王菡娟)记者28日从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全国固体废物实际进口量同比下降46.5%,其中限制类固体废物进口量下降51.5%,顺利完成了阶段性调控目标任务。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2017年年底前,禁止进口来自生活源的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以及废纺织原料、钒渣等环境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固体废物。2019年年底前,逐步停止进口国内资源可以替代的固体废物。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在发布会上表示,此项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举措。

生态环境部会同海关总署等14个部门成立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部际协调小组,全面贯彻落实方案。

邱启文还表示,下一步将大幅减少固体废物进口种类和数量,力争到2020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固体废物进口量 下降 46.5% 生态环境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