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院第41期学员参加党派中央机关座谈会

2019年03月28日 18:58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中央社院学习的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学员分别前往各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参加座谈会


近日,正在中央社院学习的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学员分别前往各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后,学员们纷纷提笔记录下了这次宝贵的经历。

民革中央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代表民革中央欢迎民革学员们的到来,对大家参加学习的热情和成果表示肯定。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和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要求,努力成长为符合民革事业要求、政治交接需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方向的德才兼备的人才。二是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要把握好参政议政的选题定位,注重调查研究。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做组织放心的优秀干部,提升民革组织活力。要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民革十三届六次中常会精神,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思想上必须真重视,行动上必须真落实,监管上必须动真格,制度上必须更严密。

“第一次走访民革中央,感觉就像‘回娘家’。”座谈中,学员们分享了近一个月的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介绍经验体会,围绕民革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一定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将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当中。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一排左四)接见中央社院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民革党员

民盟中央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代表民盟中央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此次系统学习培训对大家来说机会难得,很高兴看到大家能够深度思考、大有收获。徐辉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夯实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理论修养,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加深对国情、社情的认识,结合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增加对国家的认同,坚定“四个自信”;三是提高“五种能力”,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效能,做新时代合格的民主党派干部。

“第一次走访民盟中央、第一次近距离地和民盟中央徐辉副主席等各位领导一起座谈,很亲切。”座谈中,学员们表达了对民盟中央关怀的感谢,分享了学习中的体会和收获,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作为。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接见中央社院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民盟盟员

民建中央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民建中央机关亲切接见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41期民主党派进修班、培训班的18位民建学员,与大家亲切座谈并合影留念。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参加接见。

郝明金代表会中央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回应。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郝明金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的意识。意识态度决定一切,有意识才有效果,要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二是要把握学习的方向。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当前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三是要提高学习的效果。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应用,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一排左五)接见中央社院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民建会员

民进中央

“中央社院丰富多彩的课程和高端的师资对于我们增强‘五个能力’尤其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很有帮助,下阶段的学习要做到认识上再提高、学业上再精进、交流上再深入、力量上再凝聚。”座谈会上,进修班和培训班民进学员代表发言,汇报了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的体会与收获,结合会务有关工作提出思考建议。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员的丰富收获表示欣慰,充分肯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展的有效工作。刘新成向各位学员介绍了会中央今年以来启动“组织建设年”和推进中央与地方的互动、指导地方学习实践活动等的有关情况,对学员的思考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勉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有机结合,大力推进地方组织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全会力量做好建言献策等各项履职工作。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左五)接见中央社院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民进学员

农工党中央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农工党中央党史陈列室。陈列室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农工党的重要历史事件,生动展现了农工党中央历代领导人的光辉形象,以及全党上下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浴血奋战,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作出重要贡献,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全过程。

参观完之后,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与大家座谈交流。学员们逐一汇报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在听取学员们的汇报发言后,龚建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关切地询问大家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对学习工作上的意见和建议。

龚建明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政治上要把握好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紧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二是工作上把握好重点。围绕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四大战略”发力,推进政治建党战略要在凝聚共识上发力,推进履职兴党战略要在提质增效上发力,推进人才强党战略要在严格标准上发力,推进作风固党要从严从实上发力。三是学习上把握好机遇。大家要集中精力,搞好学习,展示农工党的风采,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要有新提高,工作上要有新使命、新担当。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一排左六)接见中央社院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农工党党员

致公党中央

致公党学员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讲述了自己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与困惑,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在倾听大家的讲述后,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需要多讲政治;其次,民主党派内部需要更多的凝聚共识,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再次,民主党派工作需要创新,致公党的“侨海报国”特色使得党派工作需要加强与没有党籍的联系,此时需要建立更多的“致公之家”与“致公之友”组织;最后为了更好的让党员履行自己的建言献策的职责,需要建立更多的信息专报系统。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一排左四)接见中央社院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致公党党员

九三学社中央

在九三学社中央,进修班和培训班九三学社社员逐一汇报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在中央社院的系统学习切实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加深了对多党合作历史和理论政策的理解。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组织建设、后备干部培养、参政履职、社会服务、宣传报道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与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互动。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履行政治责任的能力和水平。邵鸿强调,2019年全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朝着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迈出新步伐。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探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工作方法,提质增效,以更高的标准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探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工作方法,提质增效,以更高的标准做好本职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接见中央社院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九三学社社员

台盟中央

在台盟中央,学员代表汇报了各自的学习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畅谈学习体会,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履职能力。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勉励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要加强对多党合作史及台盟盟史的学习和研究,继承台盟优良传统,按照台盟中央“三抓两促一提升”的总体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争取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对台联络等各个方面做出新成绩,创造新业绩。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右二)亲切接见中央社院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台盟盟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央社院 民主党派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