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湖南省九届五次常委会召开

2019年03月28日 19:35 |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网站
分享到: 

3月26日,民建湖南省九届五次常委会在长沙召开。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副主委刘长庚、李沐、罗亚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民建十一届六次中常委会议精神,决定了省委会机关有关人事事项,部署了2019年省委会重点工作。

就做好各项工作,赖明勇在讲话中强调:在思想宣传上,首先是要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不仅要了解“两会”精神,更要找准发力点,把“两会”精神实质落到日常工作中,转化为行动力量。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要抓好“关键少数”,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认真组织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相关活动,加强会员思想引导。

在组织建设上,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对照湖南省“百千万党外人才计划”中的各项目人选子类别,认真推荐拟纳入的初步人选名单。要早作统筹、早作谋划,积极为后备干部搭台阶,分析、掌握会内人才状况,物色合格人选积极向各方面进行推荐,提升其成长空间。

在参政议政上,要开展好工作联动机制。积极对接民建中央、省政协等多部门,在中央层面多发出湖南声音,在湖南层面多发出民建声音。注重发挥好市级组织、专委会、省直支部的作用,开展协同调研,调研资料、调研成果都实行共享。

社会服务上,最重要的切入点就是精准扶贫。一定要继续做好教育扶贫、“思源救护”项目等工作品牌。脱贫攻坚之后就是乡村振兴,应当继续做好省委会扶贫联系点的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效。继续扎实推进对怀化市脱贫攻坚的民主监督,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实在有效的成果。

赖明勇表示,2019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一,新一年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开创湖南民建事业的新局面,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湖南省 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