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8“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广州塔首展

2019年03月29日 10: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8“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广州塔首展

    2018“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 梁景萍 摄

中新网广州3月28日电 (程景伟 关艳娟 梁景萍)2018“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28日在广州塔举行首展开幕式,并启动2019“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征稿启事。

据介绍,2018“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收到142363件有效参评作品,征稿数量创历年之最。该次摄影展在延续往年摄影师自荐与由50位创意产业界、摄影界、教育界等多个行业专家组成的推荐委员会推荐并举的征稿方式外,还与多个不同的视觉平台深度合作,采取平台集中推荐和设立互动话题征稿等方式,吸引了更多创意摄影人群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2018“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评出的王实、王敏航、方文杰、吴娟、邹德新、周田雨、郑伟杰、段希俭、袁稷、舒萍(按姓氏笔画排序)共10位年度十佳“创意摄影师”。他们当中,网站签约摄影师、摄影工作室创始人等职业摄影人占据多数,一些地方摄影组织负责人也凭借不断创新探索的作品获得殊荣。

同时,该次摄影展还评出了广告摄影、插图摄影、综合创意方向,以及手机创意、创意微视频单元及学院作品等共37件入展作品。

作为国内唯一主打创意摄影概念的全国性摄影展活动,“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以佛山南海大沥籍的近代科学先驱邹伯奇命名。在岭南文化的滋养下,南海大沥曾经诞生过大批杰出的人才,有着“中国照相机之父”之称的邹伯奇正是其中一位。据悉,今年是邹伯奇诞辰200周年,同时也是摄影术诞生180周年,南海大沥镇将举办纪念邹伯奇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并建设邹伯奇纪念馆。

该次摄影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中国摄影报社与佛山市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创意 摄影展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