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2月份工矿业生产指数4个月来首次回升

2019年03月29日 17:15 | 作者:钱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3月29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经济产业省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改善等因素拉动,日本2月份工矿业生产指数经季节调整后为102.5,环比增长1.4%,这是该指数4个月来首次回升。

当月全部15个行业中,汽车工业、生产用机械等10个行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电子零部件和设备等5个行业则环比下降。其中,汽车工业对整体指数上升贡献最大,这主要是因为新年假期中部分停工的工厂生产明显增长以及普通乘用车和汽车发动机销售旺盛。

数据还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2月份发货指数为101.6,环比上升1.8%;库存指数为102.2,环比升高0.5%。

经济产业省认为,虽然2月份工矿业生产指数结束了此前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的局面,但目前该指数仍处于低水平。因此,经济产业省对工矿业生产基本情况的判断维持在“生产正处于停滞”不变。(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工矿 矿业 生产指数 日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