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群策群力 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发展

2019年03月31日 09:08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西北大学旅游系主任梁学成提出四点建议:借势、借力、合作、创新。借势发展,是指借国家政策的利好;借力提升,是指借助国家的推动力,旅游业提升原有的服务水平和产品等级;合作共享,是指旅游要做好产业链,做好分工,还要与其他的企业、周边的旅游景区景点协同发展;创新驱动,是指旅游产品要在创新中拓展发展空间、寻找突破。

8

西北大学旅游系主任梁学成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图书馆外文采编部主任顾犇建议,大湾区旅游发展要多关注文化的因素。例如非物质文化遗产,既可以用来丰富旅游产品,又可以带动文化扶贫。可以结合当地特色,推动文旅融合。

9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图书馆外文采编部主任顾犇

日前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进粤港澳共享区域旅游资源,构建大湾区旅游品牌,研发具有创意的旅游产品”。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这为粤港澳旅游发展掀开新的一页。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旅游 大湾 湾区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