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下令中断对中美洲三国援助 给美国挖“大坑”

2019年03月31日 10:2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我们正在执行特朗普总统的命令,终止2017财年和2018财年制定的对中美洲三国的援助计划。”当地时间30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宣布了总统特朗普的这一决定。

这三个国家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今日俄罗斯”网(RT)30日报道了这则消息并评论称,切断援助可能会增加前往美国的移民人数,进而加剧非法移民问题。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表示,移民管制已达到“极限”,他们在3月19日发布数字称,该部门工作人员在当天逮捕了3974名移民,并指出这是自特朗普政府执政以来最高的单日记录。美国国土安全部也表示,资源已经非常紧张。

点击进入下一页

特朗普推特截图

面对这一情况,特朗普28日就已在推特上指责中美洲国家在打击非法移民越境入美的问题上毫无作为。他写道,“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年以来一直拿我们的钱,但什么都不做。”

29日,他又连发三条推特再次提及这个话题,声称若墨西哥不立即采取行动,那么他将在下周关闭美墨边境。“多年来,墨西哥从美国身上赚了一大笔钱,远高于边境成本。”他表示,“我们在他们身上损失了很多钱,更别说再加上毒品走私等,关闭(美墨)边境将是一件好事!”

点击进入下一页

特朗普推特截图

据了解,美国的援助计划本来是用于解决三个国家“暴力的根源”,以“促进其人民的发展和安全”。《纽约时报》称,特朗普决定终止对中美洲国家的援助,可能会同时激怒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国会议员,因为他们一直支持花钱帮助这些国家解决自身问题,以防止非法移民涌入美国。

RT注意到,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已经表达了对特朗普这一举动的不满。他谴责特朗普这项命令“不顾后果”,并呼吁美国两党对其进行抵制。

去年10月,特朗普就曾警告墨西哥、危地马拉以及洪都拉斯阻止难民进入美国,否则将停止援助,甚至关闭美墨边境。

另据新华社此前消息,特朗普政府自2017年年初上台后已逐步缩减对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三国的援助。美国政府对外援助网站数据显示,美国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对这三国的计划援助总额约为1.8亿美元,比2016财年减少约40%。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朗普 美国 援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