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首届“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2018)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年04月01日 13: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日电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2018)发布会”在京召开。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作主旨发言,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张晓红、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力涛、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国云分别从不同层面介绍了经验做法。发布会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海霞主持。

6

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2018)发布现场

2

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2018)发布现场

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2018)由《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2018)》和《中国企业精准扶贫分领域案例(2018)》构成。案例评选由国务院扶贫办立项、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承办,计划脱贫攻坚期内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总结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经验做法,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引领方向,促进更多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脱贫攻坚。

据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课题组组长钟宏武介绍,课题研究历经案例征集、实地调研、案例初筛、专家评审、张榜公示、编写发布等六个重要环节,历时10个月完成。国务院国资委、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全国工商联、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等政府部门和各地扶贫系统动员相关企业共报送精准扶贫案例641个。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等相关部委和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教研机构的17位评审专家依据精准性、有效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等五大维度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50个案例组成《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2018)》,评选出30个案例组成《中国企业精准扶贫分领域案例(2018)》。

华润集团、中国移动、国投创益、牧原集团、碧桂园、万达集团、中国三星集团等获奖代表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分享了精准扶贫经验。

3

圆桌论坛现场

活动还以“担当时代责任,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举行圆桌论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实现“建设全面小康吃劲不松劲,决战脱贫攻坚打赢又打好”的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教研机构的专家、入围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2018)的企业、部分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及外资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会议。

链接:

微信图片_20190402090150

 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2018)


1

2

3

微信图片_20190402090540

 

微信图片_20190402090221

 中国企业精准扶贫分领域案例(2018)

6

7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企业 精准扶贫 优秀案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