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证”合我意!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2019年04月01日 14:06 |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清明、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想出境游的小伙伴有福啦!

2019年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可以“全国通办”,不用再跑回户籍地了!24小时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也同步上线!

大家还可以在网站、App、第三方平台,预约申请、查询办证进度、查询出入境记录……

如果你还不知道这项新政策到底是什么?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真正让群众少跑腿

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警官正在为市民翻找已办好的护照,发放给前来领取的市民。刘新 摄

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

1. 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

2. 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

3. 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

除此之外,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于4月1日上线。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出入境旅客在香港西九龙站口岸。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出入境 证件 入境证 申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