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长白雪马”在春雪中鸣枪开赛

2019年04月01日 20:56 | 作者:许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春4月1日电(记者 许畅)1日,作为2019中国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节的重头戏,长白山特色雪地马拉松赛在吉林省长白山西景区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位马拉松爱好者在春雪中体验户外运动的乐趣。

本次“长白雪马”全程10.6公里,以长白山西景区换乘中心为起点,向着长白山天池进发。赛道上,选手不仅能体验户外运动的快乐,更能欣赏到长白山的初春冰雪美景。

虽已进入4月,但长白山景区内的冰雪尚未消融。当日赛前,天空飘起小雪。降雪非但没有降低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反而激发了他们踏雪穿林的欲望。

以1小时8分41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的孙乐美告诉记者,能够在家乡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让她十分激动。“平时跑友们都会结伴去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比赛。此次能够在家乡跑马,我们跑团成员们都争相报名,希望能够一展风采。也希望借助此次雪地马拉松赛,让更多人知道长白山、爱上长白山。”孙乐美说。

本次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节期间,还举办了长白山林海乐活徒步穿越活动。活动面向大众群体,旨在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向外展示长白山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助推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

“我们将以高‘颜值’的赛道、高品质的服务、高标准的保障,开启长白山雪地马拉松大幕,朝着打造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和雪地高端体育旅游的目标奋力前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说。(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长白山 长白雪马 雪中 鸣枪 开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