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议会再行“指示性投票” 四种“脱欧”方案均被否

2019年04月02日 13:4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日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国议会下院再次就议员提出的四种“脱欧”方案进行一系列“指示性投票”,以期能打破眼下的僵局——但最终的结果是,这四种“脱欧”方案都被否决!英国“脱欧”之困依然没能找到出路。

这些被否决的提案内容分别为:1,要求英国留在关税联盟内;2,希望英国以挪威方式留在欧盟统一市场内;3,就议会投票通过的脱欧协议举行确认公投;4,议会可行使超级特权取消“脱欧”以避免“无协议脱欧”。

其中要求英国留在关税联盟内的提案仅以三票之差落败。而提出英国留在统一市场内提案的保守党议员尼克·鲍尔斯在投票失败后,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鞭职务,今后将以独立议员身份继续履职。

一位自由民主党议员诺曼·兰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议会正在玩火,各党派议员无法为“脱欧”达成妥协,他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感到羞愧。

4月3日,英国议会还将有一次投票,舆论认为,“脱欧”僵局中,议会的连番投票接连以失败告终,无论是英国政府,还是英国议会,都无法找到妥协之道。英国面临在4月12日“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所谓的“指示性投票”,也就是用“排除法”测试议员们对各种“脱欧”方案的意向,其结果对政府并不具法律约束力——但舆论认为,投票结果将对特雷莎·梅政府产生压力。(央视记者 孔琳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脱欧 英国 方案 指示性投票 四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