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青岛调研

推动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4月02日 14:26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李建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李建晖)3月26日至28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会同国家科技部、工信部的相关同志,赴青岛开展“推动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海尔中央空调互联网工厂、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三迪时空增材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背景、特征、举措、成效和挑战,并围绕传统企业依托互联网提质增效的战略思路、推进方针、中长期规划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青岛依托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出,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互联网建设,催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新动能;要提升数据驱动的资源高效配置能力,以数据自动流动实现资源配置优化,优化供给质量和供给效率,构建制造业运行新体系,重塑制造业创新方式、生产范式、组织形式和商业模式;要培育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操作系统,着力打造创新活跃的开发者社区,不断提升互联网平台的资源整合能力,建设国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产业竞争中抢占制高点;要打造数据驱动的企业新型能力,重新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研发创新体系,认真做好互联网平台的应用推广工作,帮助企业培育差异化竞争新优势,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调研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