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3幅苏绣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2019年04月02日 14:43 | 来源:苏州日报
分享到: 

苏州高新区文化部门日前透露,来自该区“中国刺绣艺术之乡”——镇湖的3位刺绣艺术大师的优秀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

近日,一批由苏州高新区工艺美术家创作的工艺美术作品,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举办的“工匠精神·琢境——江苏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上精彩亮相。展品内容涵盖玉雕、木雕、核雕等诸多江苏雕刻艺术以及南京云锦、苏州刺绣等,呈现出巧夺天工、精美绝伦的特色。在展出的59位作者的精品力作中,有15件(套)来自苏州高新区姚建萍、俞挺、王丽华、周海云、陈红英5位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其中,王丽华、陈红英、周海云3位刺绣艺术大师分别在开幕式上捐赠了自己的苏绣代表作《马踏飞燕》《水墨猫咪》《春江水暖鸭先知》。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她们颁发了收藏证书。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美术馆 收藏 苏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