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浙江、湖北调研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

2019年04月02日 14:53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3月27日至29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赴浙江杭州、湖北武汉,就“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课题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参加部分调研。


3月27日,杭州“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调研座谈会现场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杭州“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调研座谈会现场讲话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在杭州“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调研座谈会现场讲话


浙江是“浙派中医”发源地,形成了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学派。湖北是明代药学家李时珍的家乡,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中医药资源丰富,素有“华中药库”之称。27日和29日,“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调研座谈会分别在杭州和武汉召开。浙江省政府、湖北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对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分别主持座谈会。

万鄂湘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并不时与他们交流互动。万鄂湘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我国中医药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也应该意识到,我国中医药的发展现状与百姓的期待和党中央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中医药体制管理不够完善、中医药人才培养发展存在阻碍、药材质量下降、中医药教育缺乏实践性、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不足等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我国中医药发展的主要瓶颈。此前,民革中央已就“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这一课题在多地调研,与会同志在之前调研成果的基础上继续补充完善,介绍了我国中医药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有全局性的建议。目前,该项调研已经接近尾声,民革中央将充分考虑各方意见,发挥党派优势,抓住中医药发展的历史机遇,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反映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进有相关政策推进落实,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民主党派力量。


3月29日,武汉“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调研座谈会现场


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民革中央调研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相关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中医药 调研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