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安徽省委会部署参政议政工作

2019年04月02日 15:25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019年3月27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参政议政工作。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出席并作工作报告,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吴延利、檀结庆、周世虹出席会议。

夏涛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在总结2018年工作之后,夏涛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做好参政议政“一把手”工程。全省民革要更加自觉地把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服务大局,倾情关注国计民生,多开展体察民情、汇聚民智的调研,多提出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对策,以更多更好的参政议政精品成果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献计出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掌握高层次人才的专业特长、议政优势,注重从参政议政实践中发现人才,充分发挥担任政府实职成员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鼓励专业有所长、议政有热情的党员担纲重要课题,把参政议政工作成绩作为向中共党组织、人大、政府、政协推荐干部和代表人选的重要依据。重视调查研究,根据优势有计划地选择若干重点领域,加强对参政议政基础资料的收集、积累与研究,力求对相关情况有总体的把握,对重点问题进行长期深入的跟踪研究,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调研工作机制和调研成果专家论证制度,继续加强与中共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方面的协作。发挥特色优势,助推全面依法治省和法治安徽建设,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课题建言献策。

民革安徽省委会领导向获奖者颁奖

会议对2018年度为民革安徽省委会会议发言、提案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出贡献的16个先进集体、2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民革合肥市委会、民革淮北市委会、民革安徽省社会与法制支部,民革六安市委会副主委赵丰才、民革铜陵市委会副主委王小平,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民革安徽省各市(工)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副主委,民革安徽省委会各专委会副主任、参政议政干部,民革安徽省直各(总)支部负责人,受表彰人员和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安徽省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