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调研老城保护

2019年04月02日 15:26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让老城焕发新活力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调研老城保护小记


如何处理好老城保护与城市活力的关系?如何在老城保护开发中兼顾百姓利益?如何利用老城文化讲好老城故事?3月22日,带着这些问题,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在京主持召开加强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课题推进座谈会,并带领致公党北京市委会调研组到西城区展开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闫傲霜与课题组成员宋煜、胡永芳、仰光、郎朗、李杰、韩晗等围绕老城有机更新与提升城市活力、养老设施问题、口袋公园、如何讲好故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刘学增,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课题组组长许槟分别介绍了市政协议政会和课题调研进展情况。

在什刹海共生院、菜西片等地,调研组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老城平房腾退空间利用、申请式退租、申请式改善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交流中,致公党北京市委会课题组表示,北京是一个文化融合的城市,要认识到老城保护不仅是保留一个空间上的老城,更要留下一个充满活力的老城,要处理好老城保护与城市活力的关系。加强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这个课题非常有现实意义和长远历史意义,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相关课题研究。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闫傲霜表示,要在聚焦有机更新与活力焕发上选准切入点,从细节入手,深入街巷胡同这个小社会,综合考虑老年人、孩子等各个年龄段的不同需求,真实反应老百姓的呼声。

就调研工作的推进,闫傲霜则提出,要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深化调研成果,做好北京市政协议政会重点发言和即席发言的材料准备工作;要延续去年市委会“城市生成与发展”的研究方式,在北京市政协议政会后要对此课题持续进行深入研究,拿出系列调研成果。

据悉,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于2月14日召开2019年重要调研课题启动会。启动的调研课题就包括“全面落实城市规划,加强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精心保护好历史文化金名片”这一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政协确定的政党协商议题。(致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老城 调研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