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600万人请愿停止脱欧进程 当局:一定确保脱欧

2019年04月02日 15:40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英国600万人请愿停止脱欧进程 英政府回应:一定确保脱欧

参考消息网4月2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议员4月1日就停止脱欧问题展开辩论,因为已有创纪录的600万人签署请愿书,要求撤销使英国走上脱离欧盟道路的这一进程。

据路透社4月2日报道,英国人在2016年以52%对48%的比例投票支持脱离欧盟,次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根据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表示,有意于2019年3月29日脱欧。

但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在议会投票中三次都未通过,迫使英国脱欧至少推迟到2019年4月12日。从而有一些人开始呼吁取消整个脱欧进程。

报道称,当特雷莎·梅发表讲话称,她在脱欧问题上站在英国民众一边时,网上发起了撤销脱欧进程的请愿。该网站一再死机,因为每分钟有多达2000人签署该请愿。

英国反对党工党议员凯瑟琳·麦金内尔在介绍辩论情况时说:“这一请愿书得到了空前的支持,但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空前的时代。”

报道称,英国政府网站上的请愿在达到10万个签名后就会进行辩论,政府必须对所有超过1万个签名的请愿作出回应。

英国政府在回应请愿时说:“本届政府不会撤销《里斯本条约》第50条。我们将尊重2016年公投的结果,并与议会合作,达成一项协议,确保我们脱离欧盟。”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国600万人请愿停止脱欧进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