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浦东再发力:创新药产业化不缺地

2019年04月02日 17:13 | 作者:何欣荣 龚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4月2日电(记者 何欣荣、龚雯)上海浦东新区2日发布“升级版”的生物医药产业地图,一次性拿出近10平方公里的土地,新开辟4个基地,用于承载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的产业化项目。

上海浦东是国内生物医药研发密度最高、投入强度最大的区域之一,拥有张江“药谷”等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浦东科经委主任唐石青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浦东生物医药产业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2018年上海共有4个创新药物获批上市,全部来自浦东,其中一类新药2个,还有20个三类医疗器械获批上市。2018年浦东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到672亿元,其中制造业产值548亿元,同比增长16.2%。

当前,浦东还有超过100个创新药物进入临床二、三期试验,其中一类新药超过30个,每年有20至30个三类医疗器械获批上市。为推进创新药械成果转化,浦东新规划了4个产业化基地,分别瞄准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化学药和医药研发中心等。有了产业基地的保障,浦东生物医药不仅将保持研发领先的优势,还可以就地转化实现产品上市。

根据规划,在新基地的支撑下,到2020年浦东的生物医药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逐步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创新 新药 医药 生物 浦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