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陈晓军:用行动唤起全社会 参与基层医疗建设

2019年04月03日 09: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增强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是落实分级诊疗和多点执业的重要保障。天士力作为充满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一直致力于推动基层医疗发展,促进多部门多平台进行合作。比如,2018年10月天士力联合多部门和单位启动了“心健康”公益活动,其中就包括致力于提升基层医院对心梗等心血管疾病救治水平的基层医生培训项目。

目前,我国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数已超过360万,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其中,急性心梗发病年轻化趋势日趋明显,虽然近年来PCI手术治疗在一定程度上得以快速发展,但仍然没有改变心肌梗死高发病率、高死亡率的发展趋势,预计2030年全国将有2260万心梗患者。需要重视的是,目前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心梗的救治能力还参差不齐。

据统计,全国10176家二级以上医院中,具有PCI手术能力的医院1680家。也就是说,占比不足9%的医院完成了45%的PCI手术,其余30%的医院,总手术量不足4%。很显然,基层医疗机构的这种现状,无法满足心梗病人、尤其是基层病人急救和治疗的需要。而如果基层医生学不会治疗心梗,心梗发病率是降不下来的。正是因此,我们启动了“心健康”公益行动,获得了多方支持和积极反馈。

但企业不是医疗机构,需要进一步和政府、社会组织乃至慈善机构合作,实现共同目标。基层医疗不仅仅是体制内的事情,更是社会性问题。我们希望用行动唤起更多的企业共同参与基层医疗事业建设。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基层 医疗 天士力生物医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