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樟树市政协委员建议落地

喜看“滩涂”荒地变“绿洲”

2019年04月03日 10:21 | 作者:王磊 通讯员 王勤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王勤保)“以前这片滩涂地无人问津,每天散发出来的恶臭味真是难闻。通过内联外引,共向上级部门争得滩涂地专项改造资金400多万元,目前我村滩涂地改造如火如荼……”3月25日,江西省樟树市经楼镇小洋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雷志情指着即将改造好的1000多亩滩涂地开心地说。这片一直撂荒的滩涂地,能够得到开发利用,得益于樟树市政协委员的认真调研和积极建言。

樟树市地处赣江两岸,仅经楼镇境内绵延30余里的肖江、礼江岸边,就有滩涂地2000多亩。去年初,市政协组成3个调研小组,分赴河西经楼、昌傅、洲上等乡镇进行调研,形成了一份既可操作又切合实际的调查报告,建议樟树市划拨专项资金对现有滩涂地进行分期改造,促使沉睡多年的滩涂撂荒地慢慢变“宝地”成“良田”。

政协委员们的建言,很快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一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改造滩涂地的战役在该市全面打响。“周家、杨家两个自然村共有500余人口,人均早稻田面积1.2亩,滩涂地改造和开发后,可新增稻田面积900余亩,人均新增水稻种植面积可达1.8亩左右。”雷志情扳着手指头边算边说。

洲上乡是赣江、袁河冲击起来的大沙洲,在这次滩涂地改造战役中,也享受到了滩涂地改造资金的专项扶持,实施了赣江、袁河河堤护坡工程,使一些滩涂地荒地变成了“宝地”,通过土地流转、大户示范、政策扶持等方式,大力发展中药材、青皮冬瓜等生态产业,并合理利用滩涂地栽种上了猕猴桃、桑葚、枇杷、板栗等经济林,开辟出了农户增收的新渠道。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滩涂 改造 绿洲 樟树市 乡村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