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16支国家医疗队将赴深度贫困地区

2019年04月03日 11:24 | 作者:姚常房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4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的通知》,指出将于今年5月~10月派出包括北京协和医院等16家医院人员组成的国家医疗队,赴山西省大宁县、永和县和陕西省清涧县、子洲县等委定点扶贫县及“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开展巡回医疗工作。

《通知》指出,国家医疗队工作时间将不少于30天,其中,在县域开展工作的时间不少于20天,其余时间可以在地市级医院开展工作。另外,每支国家医疗队组成人员不少于8人,以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医务人员为主,适当配备管理人员。各医院派出医疗队的重点工作包括在受援省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确定的地市、县、乡开展疾病诊疗、健康宣教等巡回医疗工作;技术支援和管理指导;人员培训;搭建远程医疗协作网等。

《通知》要求,受援省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承担任务的医院要加强对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的指导,并做好总结评估工作。(首席记者 姚常房)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医疗队 国家 深度 贫困地区 将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