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民宗委在粤调研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

少数民族群众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9年04月04日 10:18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林仪 揭春雁)3月29日至4月3日,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哲洙率调研组至广东,深入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社区、街道、企业,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访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东省直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为4月下旬全国政协召开的“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

全哲洙指出,城市民族工作与发展是紧密联系的。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民族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努力促进城市少数民族与城市的双向适应,推动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城市民族工作的实践探索中走在前列,值得肯定。

全哲洙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他强调,城市民族工作要与时俱进,积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指出,社区是城市民族工作的主阵地,要以动态的、辩证的眼光来看待城市民族工作,不断研究新情况、新特点,努力实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享受城市均等化服务,有效帮助城市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创业,保障城市少数民族人口在精神文化方面的合理需求,加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依法依规开展城市民族工作。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表示,这一课题对广东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对广东开展城市民族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广东始终把外来少数民族人口视作推动广东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并将继续切实维护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权益,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依法依规进行管理。

全国政协民宗委驻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杨小波,全国政协委员、民宗委副主任罗黎明等参加调研。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城市 少数民族 民族 全哲洙 广东 调研

更多

更多